Ollie Family

第4章 好久不见

粘糕扭头一看,一个身形拎着滑板的年轻男子映入眼帘。

 

和菜花一样,来人拥有一双熊族的耳朵,银白色的碎发,用一条蓝色的运动发带箍住,脸上的雀斑,因为过于冷白的皮肤,而格外显眼。

 

菜花看见他,立即收敛了笑容,捏紧了手里的勺子,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。

 

阿板转过头来打招呼:“好久不见,桥。”

 

“哼。”名叫桥的滑手,也冷哼一声,不过他没有忘记自己来的目的,斜瞥了粘糕一眼,很快目光转向了阿板:“听说你要参加滑板工厂争夺赛?我劝你放弃吧,一把老骨头了,小心到了赛场上,被撞个半身不遂,晚节不保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呢,雀斑男!”菜花瞪着桥。

 

“我说过了,我最讨厌别人叫我雀斑男,你也不行!”桥看着菜花,恼羞成怒地瞪着菜花。

 

“好的,雀斑男。”菜花冷哼一声,转过头去。

 

“都5年过去了,你们怎么还和以前一样,一见面就吵架啊。”阿板摇摇头,对桥说:“今年你代表Xeme参加?”

 

“没错。你走了以后,Xeme除了我还能是谁?”桥紧紧拽着滑板,右手因为用力而骨节泛白:“但我不会让你的,退役了的老家伙,就不要来和我们争了吧,砂雪和茶轴,可都不是吃素的。”

 

在旁边旁观的粘糕,不易察觉地勾起嘴角。

 

阿板站起身来,伸手在桥的脑袋上揉了一把:“小家伙,翅膀硬了。我是不会退赛的,你回去吧,赛前和我见面,对你影响不好。”

 

桥的冷白皮肤顿时变得绯红,他僵硬地歪头:“你们不要后悔,这一次Xeme势在必得。”

 

说完,桥转身快速离开了咖啡店。

 

“阿板,你为什么还对他那么好?当年你在Xeme手把手教他,你一离开Xeme,他可是立马就上位了,现在还要来嘲讽你,我讨厌他。”菜花噘着嘴表达不满。

 

菜花从来不会说这种中伤别人的话,可一旦对方伤害了她在乎的人,她立马就会化身小刺猬,满身都是刺。

 

阿板摇摇头:“你不用介意,他没有恶意的。”

 

粘糕默默点头,看来他猜得不错。他虽然不了解这个叫做桥的家伙,和阿板到底有什么恩怨,但看似僵硬的关系下,桥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敌意,他甚至是为了让阿板知难而退,故意说得很刺耳的。

 

“他嘲讽你是老家伙,你居然还说他没有恶意?”

 

“他只是不太会表达,和某个人一样。”阿板看了粘糕一眼,摊手笑了笑:“再说了,在年轻人面前,我本来就是老家伙嘛。”

 

粘糕低头抿了一口咖啡,他怎么感觉,某个人指的是他……

 

……

 

自从五年前退役后,阿板就不再高强度地训练,眼下距离滑板工厂争夺赛,只剩下不到十天的时间,阿板不得不抓紧时间练习滑板。

 

26岁的年纪,在滑板界是会被叫做“老家伙”的存在,意味着体力和反应能力地双重下滑。但即使是粘糕,也不得不承认,就算实力有所衰减,阿板依然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,是强悍到让人无法忽视的对手。

 

如今的阿板身上,不止有着曾经Ollie星球的北部赛区冠军的荣誉,还有滑板店老板对滑板的全新理解,甚至可以说,现在的阿板与滑板之间,比退役前还要更契合一些。

 

今天进行的是躲避训练,由专业的陪练机器人对着碗池投掷棒球,阿板在碗池中用滑板动作来躲避。

 

眼看着阿板在训练馆内的碗池里上下翻飞,巧妙地躲过投球机器扔过来的每一个棒球,粘糕忍不住感叹:“你这平衡力,实在是过于逆天了。”

 

老实说,即使是他在碗池内,也不见得能表现得这么完美。

 

“每天的体能训练,可不是白练的。”阿板笑着从碗池跳出来。

 

锻炼平衡力,需要增强臀部肌肉、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力量,阿板退役后虽然没有专门练习滑板,但这些年的体能训练,他一直没有断过,因此即使过去了5年,他在滑板上依然可以保持着最佳的平衡性。

 

脚下的滑板,就好像会听他的话一样,在任何的动作下,都让阿板如履平地。

 

“不过,光靠滑板技术,没有太大的胜算,他们的滑板都经过特殊改装。”阿板放下手里的滑板,点开手腕上的智能手环,一道光投射在墙面上,上面豁然显示着参加滑板工厂争夺赛的滑手资料。

 

“西风俱乐部参赛滑手:茶轴,22岁,狼族,专职地下滑手,在赏金滑板赛上胜场459场,比赛狂魔。他自创了独特的旋律流派,将赛道当做一首歌曲,而他就是流动的音符,整个人处于忘我的境界,目前没有人能成功模仿,攻击手段是他手指上缠绕的琴弦,其实是一种透明线,可以缠绕别人的滑轮,防不胜防。”

 

“Iris俱乐部参赛滑手:砂雪,21岁,兔族,专职地下滑手,在赏金滑板赛上胜场233场,败绩极少,使用的滑板加持了量子悬浮技术,滑轮的转动带动内置的超导体装置,可以在滑行一段距离后,实现滑板的悬浮滑行,这种技术需要有强大的资金链支撑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的滑板具有特殊磁力,会干扰别人的滑板方向,所以最好不要靠近她3米之内。”

 

“Xeme俱乐部参赛滑手:桥,22岁,白熊族,上届北部赛区滑板大赛冠军,年前转职地下滑手,在赏金滑板赛上连胜48场,使用的滑板经过特殊材料改装,具有超弹力支架PU,可以轻松跳跃更高更远的距离,另外还有未知的攻击手段,在之前的比赛中从未使用过……”

 

“没使用过是什么意思?”菜花歪着脑袋,有些不解地插嘴。

 

“意思就是说,不是故意不使用攻击手段,而是……以前的比赛上,他一直保持在第一的位置,根本用不上攻击别人。”粘糕不动神色地解释,眼睛盯着照片上的滑手,流露出一丝兴趣。

 

菜花倒吸了一口冷气:“听起来他们都好强啊,这和蓝星的滑板比赛,根本不是一回事,太危险了,咱们怎么办才好?”

 

“我也会对滑板做一些改装,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。”阿板若有所思地摩挲着滑板。

 

菜花担忧地看着阿板,想说什么又有些犹豫。

 

就在这时,阿板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 

“滑板协会的宴会?我在训练,没注意邀请信息,我想带两个人一起去,好的,稍后见。”

 

听见“宴会”这个关键词,菜花的眼睛亮闪闪地发光:“有Party?”

 

“嗯,滑板协会的宴会,四大俱乐部的老板和滑手都会参加。现在四大俱乐部的关系很紧张,这样的宴会没你想象的那么好玩。”

 

阿板精准打击了菜花的热情,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,等会你就可以见到泰戈了,你还记得吧,五年前你见过的那位泰戈叔叔,就是岩烧俱乐部的老板,他还给你买过冰淇淋呢。”

 

“嗷,是那个对香草过敏的叔叔啊,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

菜花这才回忆起来,当初阿板离开Xeme,赔偿了很多违约金,还遭到打击报复和绑架威胁,兄妹二人流落街头。当时是一位叫泰戈的叔叔,收留了他们一段时间,还主动借钱给他们,护送他们兄妹二人去蓝星生活。原来是他……难怪阿板愿意以身犯险。

 

去派对的路上,粘糕听了菜花诉说的回忆,总感觉哪里透着古怪,但一时又抓不住头绪。

 

Party在滑板协会附近的江边别墅举行,这里是滑板协会会长的私人别墅。

 

由侍者接待,粘糕和菜花跟着阿板,走进了别墅。

 

开阔的露天草坪,星星点点的灯光烘托出惬意的氛围,夜晚的江风习习,比杯中的鸡尾酒更醉人。

 

三三俩俩的宾客聚在一起聊天,有些穿着时髦的夜礼服,一看就是滑板界的商人,而滑手们作为俱乐部的宠儿,他们穿着十分随意,不是爆发出此起彼伏的嬉笑声。

 

粘糕和菜花,作为这里的陌生面孔,自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 

穿着黑色露背连衣裙的女士,端着红酒走了过来。

 

“我还以为泰戈来了呢,原来是过气冠军带着两个小朋友……怎么,比赛在即,泰戈怕输了丢脸,连宴会都不敢参加了?躲哪里哭鼻子呢。”她的脑袋上有一对黑色的兔子耳朵,她将黑发挽在脑后,极尽优雅的姿态,嘴巴里徐徐吐着刀子。

 

阿板从旁边的桌面上端起一杯酒,上前与她碰杯:“夜兔老板,泰戈稍后就到。”

 

夜兔是Iris俱乐部的老板,俱乐部背靠Ollie星球最大的私人科研集团,对滑板的开发资质雄厚,因此这一次,更是对滑板工厂的领导权势在必得。

 

旁边走过来的熊族男子,一身高定西装,他冷哼了一声。

 

粘糕明显感觉到,从这个男人出现开始,菜花就整个人紧张起来,打起了十足的精神戒备着。如果猜得不错的话,这个人就是Xeme俱乐部的老板凯。

 

凯看向阿板,面露不善:“哼,你不惜赔钱强行退役,如今不是又要回来比赛?另谋新主也不找个好点的俱乐部,在岩烧这样的地方,你以为你还能重新出头吗?”

 

“凯老板,赔偿金我早已全部付清,你我没有干系,能不能出头,不用您替我担心。”阿板直视着凯的眼睛,沉声应答。

 

“哼。”凯冷哼一声,他的目光在阿板身上转了一圈,转移至菜花身上:“听说当年你妹妹差点被绑架,现在还能活蹦乱跳,真是幸运呐。可得看紧了,现在Ollie星球这么乱,谁知道会不会发生第二次呢?”

 

几乎是同时,阿板和粘糕挡在了菜花的身前。

 

“哈哈哈,我开玩笑的,看把你们吓的。”凯兀自哈哈大笑。

 

粘糕伸手按住阿板青筋暴起的臂膀,眼神阴冷地对凯说:“听说Xeme俱乐部现在靠赏金赛赚钱,我不介意参加赏金赛,打败所有Xeme俱乐部的滑手,让你赚不到一分钱。哦,对了,我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 

凯看着粘糕一愣,虽然他并不认识粘糕,但不知为何,心底竟然产生了一丝惧意,好像他真的能打败Xeme的所有滑手一样。

 

“哟,把小朋友惹急了。”夜兔看热闹不嫌事大,摇了摇红酒杯,抬眼看向大门口:“泰戈来了,凯不要欺负人家的小朋友了哦。”

 

泰戈穿着一身黑西装,戴着黑色的礼帽,眼睛隐藏在帽檐的阴影下,有些看不清楚。

 

泰戈走了过来,跟阿板和其他的滑手说了几句,与夜兔和凯简单打了个照面。虽然是竞争的关系,但四大俱乐部关系匪浅,即使滑手在赛场上拼个你死我活,俱乐部老板们颜面是依然是一片和谐。

评论